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出席执法检查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审议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阅读次数:

  8月18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报告(稿)和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报告(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执法检查报告、调研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就业促进、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交流,并对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姜奎堂肯定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危化品安全监管专题调研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检查、调研深入,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执法检查报告稿和调研报告,提升问题的精准度和意见建议的针对性;要做好跟踪监督和整改落实,增强执法检查和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统筹安全和发展,凝聚推进法律有效实施的整体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由市人大社建委员会主任委员、社建工委主任戴春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社建委员会、社建工委部分委员,市人社局、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