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朱菊云率队到太湖县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8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到太湖县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工作,并在实践点召开座谈会,听取法律专家、民宿业主对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参加调研,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陪同调研。

  

  

  朱菊云实地察看太湖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萧子陶艺有限公司,在听取实践点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张云华关于实践点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对实践点突出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主渠道”和人大代表“主力军”作用的独特之处和显著特点予以赞赏,要求要不断完善实践点引导实践、做实载体、创新形式、辐射带动、展示成效、打造品牌等功能,促进人大职能作用发挥延伸到基层,加快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模范实践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住太湖县市人大代表、民宿业主关于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的意见建议。朱菊云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来自一线的经验总结和专业意见,都是宝贵的立法资源,是积极推进民宿立法制定工作,聚焦安庆民宿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常委会审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