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新华网、凤凰网等国内一线媒体和省市主流媒体 深度报道安庆人大抗疫战况

发布时间:2020-03-03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发出了人大声音、贡献了人大力量、展示了人大形象。

  连日来,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东方网、一点咨讯等国内一线媒体和安徽人大网站、《江淮法治》杂志、掌上安庆客户端、安庆广播电视报等,从抓战“疫”部署、抓战“疫”督导、抓战“疫”支援、抓战“疫”合围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了安庆人大抗疫战况,引起了强烈反响。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宣传法规政策,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以赴投身于复工复产、发展生产,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县(市)区督导工作,重点关注“单元长、联防长”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驻守在包保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封闭管理。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份安排听取并审议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报告,在肯定前一阶段战“疫”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为深入开展依法战“疫”、最终取得战“疫”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