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倾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到所联系的企业、乡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督查指导见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深入联系企业及工业项目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物资准备、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场地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对防疫措施薄弱环节进行再督促再提升。

  精准服务提信心。每个企业发展模式不同,面临的困难不同,所急所盼也有差别。服务企业发展,在宣传好党委政府的政策的同时关键是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走访时,注重详尽了解企业情况,仔仔细细做好记录,有些问题当场解决,有些问题回来会商交办,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人大代表当表率。为引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人大网站、微信群,宣传企业复工复产“五到位”、“五落实”和《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等内容,倡导人大代表的企业按照复工报备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做好企业复工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储备、员工体温监测、办公场所消毒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蒋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