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郭梅:防疫一线上 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在黄龙镇防疫狙击战中,黄龙镇人大代表、财政所长郭梅的身影成为抗疫一线上的一道风景。连续一个多月的一线防控工作,在外她风里雨里守卡口,在内她条理清晰把控财务关。

  腊月忙完,本打算过年在家陪陪父母的郭梅,在收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正月初二一大早就赶到了镇上。“你一个女的冲什么?不知道在家里面待几天再去吗?”丈夫在电话中说。丈夫的担心不无道理,郭梅的身体还在术后的康复期,她80多岁的母亲患心脏病,需要照顾。有30年党龄的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她必须第一时间赶到一线。

  身兼多职的郭梅,肩上责任重大,但在疫情面前,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作为财政所长,她通过电话耐心的指导着所里的年轻人,记录好每一笔捐赠款项;作为驻点村干部,她每天跟村干、村医沟通交流,第一时间传达镇里会商会的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作为镇工作人员、一名人大代表,不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卡口,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劝导过往群众,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没有半点怨言。

  谁说女子不如男,郭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一个女共产党员的担当。疫情终会过去,但是她坚守使命、为民服务的那些人、那些事,将永远定格在这个特殊的初春。(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