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调研法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

 

8月10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分别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调研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家湖监区、指挥中心、处突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分局罪犯管理、生活卫生保障、法制建设、狱务公开等情况;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远程视屏开庭审理“三类”罪犯减刑、假释案件和信息化办案平台的建设和运用情况。分别听取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监狱工作、九成坂检察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情况汇报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减刑假释工作进行座谈。

刘飞跃指出,九成分局监管改造秩序稳定,民警执法规范,罪犯管理有序,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流程规范,基础工作扎实,检察机关监督有力,维护执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在做好改造罪犯这一主业的同时也为地方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刘飞跃要求,一要提高做好减刑假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严格把握减刑假释相关法律条款,积极适应新形势要求,从严把控“三类罪犯”减刑假释工作,严格规范执法,执法要公开透明,不断完善减刑假释相关操作流程;三要严格规范减刑幅度,积极落实减刑假释相关裁定;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减刑假释办案人员素质;五要不断地总结经验,积极推广特色做法、成功案例,并形成制度。(内务司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