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宿松县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

 

 
 
8月11日,宿松县、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市政协副主席吴涛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出席会议。宿松县、宜秀区、市扶贫办、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正和对各帮扶单位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帮扶渠道措施有待拓宽,帮扶跟踪见效有待加强,帮扶能力水平有待提升。通过盘点小结前段工作,目的是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做到发扬成绩、克服问题、再接再厉。康正和指出,今年12月,省第三方将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测评估。各帮扶单位要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从自身的职能、作用、优势、特点出发,找准帮扶贫困村、户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尽到帮扶的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帮扶实效,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帮扶任务。要突出基础工作,对基础性工作再逐户检查一遍,避免基础信息及原始资料不准不实不全等问题。要突出产业支撑,加快建设农产品供应基地、“扶贫工厂、车间”,指导乡村因地制宜发展“龙头企业+经济组织+贫困户”模式。要突出金融扶贫,深入到乡镇、村和相关企业精准对接,了解信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协调、指导、服务到位。要突出教育扶贫,一户一人不漏地资助贫困户贫困学生的学费,落实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要突出健康扶贫,改进便民利民服务方式,确保健康扶贫救助政策措施精准到户到人。要突出易地搬迁扶贫,明确 “界线”,把握“标线”,守住 “底线”,不踩 “红线”,加紧工程建设进度,妥善安排后续生产生活,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在“六个突出”的同时,其他各项帮扶任务也要全面抓好落实。康正和强调,各帮扶单位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要再严实,对照“讲重作”专题教育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大人力、物力、精力、财力投入,抓实帮扶措施,求实帮扶效果,确保帮扶工作持续用力、持之以恒。(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