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参加“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次数: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赴宿松县高岭乡双河村、宜秀区检察院参加“四下基层”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决定的实施情况。

  

  在宿松县高岭乡双河村,程志翔听取了双河村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高涨热情,坚持清晰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美人居新农村;要加强农村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的关爱帮扶工作。

  

  在宜秀区检察院,程志翔听取了市检察院和宜秀区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决定》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六大保护”相互融合、协同发力,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统筹优势,落实监督职责,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推动《决定》的进一步落实。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谢长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大伟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