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永生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从面上汇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有关项目进展及投产运营情况的汇报,重点围绕企业实现预期目标和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刘克胜充分肯定了市经信局在抓市场主体培育、抓政策兑现、抓项目投资、抓经济运行、抓金融和数字赋能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抓的紧、抓的实。刘克胜强调,一要强化跟踪。跟紧企业主体,在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运行管理等方面,人大财经工委和职能部门要跟踪掌握情况,做到跟得紧、靠得近,及时掌握市场供需、经济运行等情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想方设法帮扶解决。要把走访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清单,拿出方案、紧盯不放,促进问题有效解决。三要坚持有效导向。要突出工作绩效,投资协议要兑现,要通过投资进度、目标实现来体现工作成效。四要坚持政策导向。要将国家、省、市政策研究透,帮助企业合理运用政策,有效促进政策兑现。五要强化协调导向。要加强政企之间、部门之间的协同,共同推动涉企问题解决。人大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要重点聚焦招商引资企业在要素空间等方面,发挥代表之声平台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安庆经济发展呼吁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