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在城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时强调 加强宣传创新机制抓好重点 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整体质效

发布时间:2023-09-06     阅读次数:

  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率队开展人大代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有关问题的建议”督办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姜奎堂先后走进丹桂花园小区、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静脉产业园,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情况。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我市垃圾分类现状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姜奎堂肯定了我市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他强调,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等特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工作,凝聚各方合力,细化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要创新机制,提高新建小区垃圾分类设施标准,将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从源头上提升标准;结合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工作,发挥好物业等责任主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选择重点地区开展第三方责任机制试点,把第三方责任与小区责任紧密结合。要选出重点,抓好难点,着眼重点区域,实事求是,正确引导,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提升垃圾分类整体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