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阅读次数:

  9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赴宿松县参加安庆市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陪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宿松县油茶发展为主题,参观考察了龙成集团二郎界岭片油茶基地,实地了解“水法”茶油提取工艺。座谈会上,宿松县林业局汇报了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与油茶产业发展、茶油的生产和消费等积极献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东明指出,本次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主题明确、成效突出,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通过小组活动,切身感受到宿松县油茶产业的发展成效。周东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实施“摇钱树”工程,做好油茶“一棵树”文章。

  关于代表小组活动,周东明要求,省人大代表要发挥先进性和代表性,亲自干带头干,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贡献代表力量。要深入开展代表“一月一建议”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中贡献代表力量。要充分发挥“家室站点”的载体和平台作用,处理好代表履职和本职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在“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中争第一。

  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方案。省人大代表王国林、许晓峰、吴伍兵、吴松青、陈凤莲、胡治权、朱国峰、杨亮亮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