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港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发展专题询问会上强调
发挥龙头引擎作用 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31     阅读次数:

  8月30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市港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询问会上,6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先后提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直面问题积极应询。会上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通报测评结果。

  周东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港强港战略地位,充分认识港口是畅通双循环的“主渠道”、绿色低碳发展的“助推器”、五大宜城建设的“硬平台”,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重整雄风重塑辉煌”的题中之义。要充分认清安庆港口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全市港口集约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安全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实施闭环监督,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

  吕栋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完成安庆港总体规划修编;加大投资力度,提高港口的吞吐能力和服务水平;引进优质项目,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临港产业集群;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快推进港口环保体系建设,实现港口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