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号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阅读次数: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号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玉金、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市人大代表严琰,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代表建议研究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公证参与政府行政行为的下一步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市人大代表严琰对市司法局研究办理建议的过程和成效表示满意。

  

  程志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承办单位和各有关单位的法定职责。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提出的公证参与政府行政行为的重要意义,对于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社会公信力、保护人民群众利益、预防和化解矛盾、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大作用。

  程志翔要求,落实建议办理举措,将建议办理与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解决建议反映实际问题,学习长三角先进经验,坚持合法性、必要性、可操作性,制定具体办法,破解我市公证事业发展难题;持续抓好跟踪督办,努力解决关联问题和背后深层次问题,推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确保以建议的高质量办理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