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2号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领办工作的通知》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克胜领衔督办“关于支持安庆市打造蛋鸡产业集群促进乡村产振兴的建议”(第132号)。为进一步提高第132号重点办理质效,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2号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方希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研究办理情况。周克海、金启田2名市人大代表对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办理建议的过程和成效表示满意,并就推动我市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着我市蛋鸡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不高,科技支撑能力不强、品牌培育落后等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克胜指出,周克海、金启田等代表强化履职意识,深入调研,积极主动提出高水平建议,助力我市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工作扎实,推动我市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富有成效,对132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肯定。

  刘克胜强调,要稳步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全面提高重点建议办理质量。要坚持规划引领,聚力打造蛋鸡龙头企业集群,优化产业布局,提升蛋鸡产业竞争优势。要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强化“双招双引”,培育龙头企业,加快构建蛋鸡产业绿色生产全产业链建设,搭建科技、金融、协会等平台,推进蛋鸡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生态化。要坚持高效能督办,强化代表全过程参与、人大全过程监督,做到重点建议重点跟踪、办理工作全程跟踪,真正将132号重点建议办理作为政府为民服务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