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齐申勇主持召开深化“六比六看”、建强“四个机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根据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齐申勇主持召开深化“六比六看”、建强“四个机关”工作座谈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履职实践,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六比六看”活动方案、建设“四个机关”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参考。

  会议指出,建设“四个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开展“六比六看”活动是建强“四个机关”的重要抓手。自去年“六比六看”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六个方面的互比互看,机关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争先进位的意识、担当作为的作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明显提升,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及机关工作效能得到显著提升,部分创新创优工作得到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点赞,活动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深化‘六比六看’、建强四个机关”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持续推进。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和考核评价机制。要精心组织谋划,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创新争优的着力点,努力比学赶超,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为全市人大工作实现“全国有位、全省争先”发展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撰稿:王瑞,审核:产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