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在立法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为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根据安庆市人大向各县征求对《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要求,岳西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将《决定(征求意见稿)》发至天堂镇全过程人民民主法制和监察司法基层实践点等,广泛征求意见。

  

  连日来,天堂镇全过程人民民主法制和监察司法基层实践点等,相继组织召开《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乡(镇)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司法保护的重要环节,必须加强。与会人员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建立专门学校、重视留守儿童的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工作、加强对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以及依法出具无犯罪记录相关证明的检察监督等建议。

  该县人大通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使人大代表、广大群众能将自己的立法意见建议以‘直通车’形式上传到权力机关。这一过程正是聚民意、汇民智的过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胡文革  柳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