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吕栋为人大代表作金融知识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控》为题,为代表履职培训班的全体代表授课。市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参加。

  吕栋从思想引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监管、防范化解风险,担当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金融的定位、四项原则、对外开放和政治保障,全面介绍了我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

  吕栋还紧密结合安庆实际,深刻分析了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及问题,并就如何强化金融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指出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

  代表纷纷表示,吕栋副市长的报告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增强了自己的现代金融知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意识,为推动金融服务结构和质量转变、服务民生百业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