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参加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人事代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6月24日,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人事代表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岀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安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市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全省各级人大在省委及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把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保障,始终坚持把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前提,始终坚持把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作为顺利完成选举任务的全体条件,圆满完成了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创造了宝贵经验。

 

  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人事代表选举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聚焦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要突出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更好履职。要创新载体,打造有影响力的代表履职特色品牌。要加强联系指导,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全省代表小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