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勠力同心发展-----迎江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患难与共,我们上。区人大常委会向代表们发出战“疫”倡议,机关代表带头冲锋陷阵,各行各业代表主动请缨,全区160余名代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组建人大代表志愿者队伍,“我是代表我带头,请安排我到卡点值守,”汪永杰代表主动报名。李妍代表说:“我报名参加志愿者,并且为卡点值守人员提供免费就餐,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程学亮代表安顿好遭遇车祸的妻子,第一时间返岗防控。毛钰宏代表说:“社区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拦截病毒、保护居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带领南水回族社区构筑起社区抗疫“防火墙”。

  与子同裳,我们来。疫情防控初期,资金、物资、人员紧缺,代表们纷纷驰援。“作为人大代表,与群众共抗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倪树松代表携员工捐款11.6万元。朱万亮代表带领企业捐款20万元。汪俊齐、许乔、何坤等多位代表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洪长星代表带领医护人员与新冠肺炎短兵相接。圣权代表带领宗教界人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马健代表说:“我想你们社区需要人,我带人过来了”,他发动身边的少数民族群众勇敢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曹培斌代表组织电厂员工保障电力供应。胡春燕代表组织好物资配送,确保供应及时。斯顺丽代表主动送来热气腾腾的爱心盒饭,解决一线疫情防控同志就餐难问题,她说“你们守护大家健康安全,我做你们的后勤保障”。

  复工复产,我们干。企业界代表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鑫松航运董事长张培松代表第一时间为防疫捐款,同时积极响应复产复工要求,率先复工经营。夏丰平代表说“作为代表还应该想的长远些,我经营建筑材料,我供应及时,才能保证工程建筑工期,助力经济复苏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按照区委部署,区人大机关领导牵头走访企业解决难题,各委室参与为复工复业做服务,确保代表们各类企业有序复工,促进经济发展提速。(迎江人大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