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宜城路街道:人大代表为人民 凝心聚力共“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市、区人大代表毛钰宏是南水回族社区的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在这个社区,居民家中漏水找毛主任,婆媳斗嘴找毛主任、邻里纠纷找毛主任,只要居民有需要,她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群众满意了,代表职责才算履行到位了。”毛钰宏说。

  活塞环小区是一个半封闭的小区,由于东面有多家门面房经营水产,运营期间的噪音和污水,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更是扰得小区居民苦不堪言。居民多次去找经营户交涉,但都只是“消停”几天,随后又开启扰民模式。毛钰宏接到居民投诉后,到多户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了解情况,通过书面意见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不多久困扰居民多年的噪音和污染解决了。毛钰宏为民做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活塞环小区的居民一呼百应,积极投身到这场人民战争中。安徽环新集团党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班子就主动报名担起活塞环小区单元长的重任,同时推荐厂里的热心群众担任其他单元长。他们和社区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网,织密了社区与居民之间交流网,也促进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向精准化转型。

  毛钰宏一直坚持为居民做实事,此次抗疫工作中,她坚持做到“三个一线”,走在一线、冲在一线,抗疫在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从网格楼栋的喇叭播放、体温检测点的消毒、到宣传资料的发放等,她都要一一排查过问,不漏掉一个细节。早上她和网格长、单元长在小区里细倾听群众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帮助居民答疑解难;中午又紧锣密鼓的对返乡人员走访、摸排、登记;晚上马不停蹄地对摸排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上报,全天候连轴转就是她的日常。

  做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深处一线的社区干部,毛钰宏深深感到,基层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办的是小事、通的是民心。她不仅经常和居民们互动,还与其他人大代表们交流沟通,达到活动共搞、思想共育、难题共解、资源共享,从而更好地服务居民。(迎江区人大办  王静/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