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杨湾镇人大:守初心 作表率,防疫路上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杨湾镇人大:守初心 作表率,防疫路上的“急先锋”

  —望江县人大代表 孙中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望江县人大代表、余埠村党总支书记孙中勇尽显担当,真正履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为众抱薪 带头上户摸排

  元月26日,镇主要负责人通知各村书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会后,孙中勇立刻召集在家休假的村两委班子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取消了春节假期。第一时间与村干部一起,分片上户加强排查摸底,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详细了解务工地点,返乡时间,与谁接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经过几轮摸排,余埠村共有武汉返乡25户65人。现在再打开余埠村这65名返乡人员台账,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以身作则 浓厚宣传氛围

  连日来,孙中勇带领余埠村村两委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标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害及症状,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讲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勤洗手,多通风,搞好个人卫生,坚决不要走亲访友、不聚会串门。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氛围,于2月2日将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悬挂在各片主要路口醒目位置。在余埠村干部的合力之下,聚会性质酒席劝散21桌,返乡人员均主动要求自我隔离在家,农户放弃相互串门习俗等。

  力排众议 筑牢防疫之墙

  余埠村毗邻宿松县,属两县交通要塞之处,过往车辆密集,设置卡点难度较大,群众支持率不高。孙书记连夜召开两委会,部署劝返点位置,并要求村两委分片上户做好农户的解释工作。对那些不理解的农户,孙中勇都一一亲自登门,耐心做好解释。最终,敲定了7个卡点的位置。设卡位置需要24小时看护,村里人手不足,接下来,负责过往车辆、行人的登记到哪去找人来做呢?正当孙中勇焦急应对之时,余埠村的党员们纷纷站了出来道,孙书记,作为党员,请你让我们来轮流把守这些卡点吧。如今,那一个个带着鲜红臂章,站在党旗下的党员们成了余埠村抗疫路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个村书记应该做的工作,没什么值得说的,现在村干部与农户紧紧的站在一起,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使,这场战‘疫’必将取得胜利。”余埠村党总支书记孙中勇信心满满地说道。(杨湾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