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鸦滩镇人大:守土担责 亲力亲为守护一方净土

发布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鸦滩镇人大:守土担责 亲力亲为守护一方净土

—鸦滩镇人大代表曹明清

 

在疫情来临之后,鸦滩镇镇人大代表曹明清主动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曹明清说:“作为镇人大代表,越是困难时期,我就越要站出来,站到群众的身边传递党的声音,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让群众放心安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以来,他都是以望河村为家,每天坚持带领老党员、村民组长组成的执勤小组,敲门入户开展地毯式的宣传与排查。积极劝导各家各户不拜年不聚会,不出门少出门。

自正月初二起,曹明清每天都带领执勤小组对进出车辆逐个登记和测量体温,劝阻村民外出走亲访友,劝退外来人员,并对每天出入路口人员进行登记,了解人员流动去向。

曹明清还带领执勤小组通过告村民书、致群众的一封信、村民代表大锣鼓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依托自己地熟、人熟的工作优势,充分发挥着防疫知识“宣传员”、疫情线索“情报员”、疫情巡逻“监督员”的职责。“大妈,你今天体温多少?没事别出门啊,等疫情过去咱再好好热闹热闹。”每天一早山望河村镇人大代表曹明清都会到自己负责的村民家中走走,问问他们情况。

曹明清与片干一同对在武汉务工回家或经过武汉的人员家长进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要求他们居家隔离,不得外出串门,时刻关注自己的体温,一有情况及时电话联系,并安抚他们的心情。

广场舞、打麻将、打扑克等娱乐场所,是老年、青少年、妇女健身娱乐之地,高峰期人员聚集可达几十人。为确保健身娱乐场所不成为病毒存在与疫情扩散之地,曹明清带领村干部、村民代表对聚集娱乐的人员进行劝离。对那些抵抗能力弱、防范意识差、较为顽固的人员,曹明清只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劝,直至被劝人员厌烦离开为止。为防止防治人员再次集聚,他安排巡逻队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人员聚集立即报告处置,有效地防范了疫情存在的风险,真正是在用责任与忠诚为广大居民群众守护着望河这片净土。(鸦滩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