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岳西巍岭乡人大代表发展中药材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岳西县巍岭乡属纯山区,地理条件适合中草药的生长,传统种植药材茯苓和天麻由于需要消耗大量的树木,危害森林,随着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这两种药材逐渐限制种植,为将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巍岭乡人大代表王长焰积极作为,前几年,主动与安农大旗下的安徽农达生物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将巍岭乡野生白芨和石斛带到实验室育苗成功后,又返回原产地实现人工种植。

在经过几年试种成功后,王长焰代表牵头成立了岳西县仙包中药材合社,扩大种植规模和品种,除白芨和石斛外,还有黄精、麦冬、芍药、七叶一枝花等十几个品种,吸引20户农户以田地和山林入股,其中有1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至今,合作社已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1000亩,带动全乡发展中药材种植3000亩,成为巍岭乡党委、政府提出“养生福地、药乡巍岭”的重要载体。王长焰代表多次获得岳西县扶贫产业发展先进人个、星级党员等荣誉,合作社也被评为安庆市示范合作社。通过“技术单位+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创新模式,2018年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收入总计达20多万元,成为巍岭乡人大代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张靓丽名片。(刘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