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宜开展林权管理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4月3日-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执法检查组来宜开展林权管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副市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及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和林权管理服务中心,调阅了林业档案,随机抽查了林权交易等相关资料。实地调研了毛尖山乡安庆永发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香榧种植基地、中关镇斗水村瑞丰薄壳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在中关镇斗水村村委会召开了林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杨林汇报了安庆市林权管理工作情况,岳西县县长江春生汇报了岳西县林权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林权流转、登记管理、市场服务和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
谢广祥充分肯定了安庆市、岳西县林权管理工作。他指出,安庆市和岳西县在林权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好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借鉴,希望继续保持优势和特长。希望农林公司和合作社积极拓宽产业发展之路,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积极带领贫困群众发展致富,帮助群众找准增收渠道。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实施林权管理条例。要深化改革创新,依法护航林长制实施。要践行“两山理论”,增进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