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会议,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法治安庆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要科学谋划,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围绕 “三大攻坚战”,围绕高质量发展等谋篇布局,确保人大工作有的放矢,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针对市委部署和要求,做好“附加题”和“自选动作”,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