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阅读次数:

     2月1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碧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进、肖好汉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饶树洁参加会议,副主任姜长舟列席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洁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并报县委组织部预审,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洁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对照“三查三问”和脱贫攻坚专项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意见,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汪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自我批评画像很真,互相批评非常诚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他强调,下一步党组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一线履职新理念,做到“一线调研,一线监督、一线推进”;三要严以修身律己,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增强党纪意识,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访选民联代表建心桥”活动,带头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进一步密切与选民、代表的联系,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