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到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督查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阅读次数:

 

 
 
 
   1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到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督查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驰、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秀陪同。
在听取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查看禁限放相关台账和应急预案设置、分区域包保、春节期间燃放点配置、宣传展示栏、居民安全提示等情况后,刘飞跃对滨江街道及秦潭湖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燃放烟花爆竹给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危害,也污染大气环境。贯彻落实《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我市依法治市一个重要抓手。临近春节,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把禁限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意义的宣传力度,上门入户宣传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构建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任何时候不可松劲懈怠;三是强化责任制落实,落实工作包保,对重点时段、重点对象进行重点管理,确保禁限放工作落地生效;四是以禁限放工作为突破口,统筹抓好文明城市、文明街道、文明社区创建和巩固工作。落实移风易俗,推行文明新风,推进建设绿色城市。
刘飞跃还对社区党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及法官一线工作室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现场指导。(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