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根据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工作,切实增强市人大机关重点部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9日上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集行政、财务部门负责人举行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财务、行政部门负责人各自分析了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防范风险的相关措施,并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提出建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葛强同志针对两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谈话重要性。要把牢思想认识的“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遵规守纪。二是要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作为管理财、物的重点岗位人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制定防范措施,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越雷区。三是认真梳理,完善规章制度。要结合市人大机关的工作实际,梳理现有机关财务、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上所存在的缺陷,加强修改和完善,不断堵塞制度上的漏洞,切实将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