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与市政府大农口2019年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1-27     阅读次数:

 

 

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与市政府大农口2019年工作对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农工委主任何新华、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人大农工委将重点围绕立法保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两个方面开展工作。立法工作方面,有林长制立法、江豚自然保护区立法和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立法。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周密计划、精心准备,尽快提出基本定型、质量较高的法规草案。监督工作方面,要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认真谋划,切实抓好落实。
2018年,《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草案)》经过审查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顺利通过了一审;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领域还重点关注了脱贫攻坚、林长制改革、农村“三变”改革、“退宅还耕”、 防雷安全监管、华阳河蓄滞洪区前期项目调研和防汛抗旱等工作。配合上级人大开展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野生动生保护法》等立法调研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