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李玉萍率队到大观区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1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大观区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杨林建、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仲伯,大观区委书记陆应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代理主任陈继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庆虎等陪同调研。
李玉萍一行参观了大观区检察院民生检察室,随后在大观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有市人大代表、区监察委、区法院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李玉萍对大观区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玉萍指出,检察机关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意义重大,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食品安全、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问题,通过公益诉讼,全力保障“蓝天碧水”和“舌尖上的安全”,让每一位公民都能从中受益。李玉萍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完善联动机制,规范公益诉讼行为,严格遵守诉前程序,形成各相关部门高效履行职责的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成效,依法打击和取缔损害人民健康的营销活动和其他危害民生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