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春生出席代表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
 
1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快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代表建议(第81号)督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建工委主任贺猛主持会议。市规划局、国土局、经信委等市直部门、宜秀区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宜秀区有关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对市直单位和宜秀区前期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现场答复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提问,就加快推进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强调,集贤关是我市的重要门户,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要深化思想认识,把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进一步明确主体和业主单位,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集贤关区域规划,加紧企业搬迁,加快山体复绿,更好地把集贤关区域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市人大代表要继续充分发挥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安庆实际,促进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加快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代表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安庆市集贤关区域综合整治方案》,强化措施推进。目前,集贤关区域土壤山体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改善、宕口治理、绿化美化等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启动集贤关区域规划编制,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把集贤关区域打造成创新产业基地、文旅宜居目的地。(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