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出席议案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国、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副秘书长王芯茹、办公室主任戴德珠、人选工委主任韩松,市人大办公室、人选工委、市政府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主要渠道。市直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地为驻宜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提供好议案建议素材,配合人大代表做好议案建议的调研论证工作,为共同推进我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玉萍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促进“十三五”规划更好实施,围绕安庆发展实际,围绕各自的职能职责,在促协调发展、解民生难题、优生态环境等方面找准切入点,选准选好主题。要把握议案建议的“群众性”“准确性”“全局性”和“可行性”,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立足市情、符合政策、突出重点、注重质量的要求,提准既符合市情, 全面真实反映社情民意,能大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引起国家、省级层面高度重视,并予采纳或解决的议案建议。

会议要求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按照工作要求和工作时限,做好议案建议的撰写和报送工作。(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