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小企业促进法》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101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法制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及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近百人聆听了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何炜主持讲座。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副所长、曹树青博士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中小企业促进法》,从中小企业及其发展、立法回应,对这部法律进行了阐释,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典型案例和法律规定相结合,重点讲解了政府部门促进和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职责,以及企业如何在信用担保、技术支持和和创业扶持上获得法律帮助等知识。

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及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对《中小企业促进法》的理解以及法律意识,对于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投资经营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