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到宿松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10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到宿松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戴德珠,安徽黄梅戏职院党委副书记张双伍等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
程学东先后来到高岭乡双河村和汪冲村、五里乡六圩村、河塌乡安元村和斗山河村,走访贫困户石引连、吴正仁、项仲瑶、高文久、李靖,查看贫困户的住房、生活、卫生条件,询问家庭成员、务工就业、就学就医、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扶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看到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努力,生活逐步好转时,程学东感到非常欣慰。同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在高岭乡、五里乡、河塌乡,程学东察看双河木耳厂、祥丰服装厂、双河光伏电厂、斗山河村番鸭生产基地、美好乡村建设。每到一处企业,程学东详细了解扶贫基地的生产规模和销售渠道,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程学东要求扶贫基地及扶贫车间,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发挥自身优势,把基地做大,引领更多群众致富。
调研中,程学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乡村两级抓主抓重抓细、扎实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程学东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作为贫困村和所在县乡当前的工作重点,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今年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对“硬件”硬功夫下到位、对“软件”细功夫下到位,顺利圆满完成各项脱贫任务。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把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有机结合起来,提前谋划乡村振兴的项目和资金。要树立带头致富的贫困户典型,坚定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引导贫困户争当自我致富的先进。(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