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合肥组织召开《安庆市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邀请省人大法工委、财经工委,省安全管理监督厅及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专家进行座谈,专题听取对《条例》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室、市政府法制办以及市安全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领导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起草部门介绍了条例的起草情况。与会专家首先对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立足安庆实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首部设区的市危化品安全管理立法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体现了安庆地方立法特色,有较强的示范作用,整体已经较为成熟;随后,围绕《条例》逐条进行了认真讨论,分别从各个角度发表了见解和看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程学东在听取了各专家发言后对出席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对《条例》给予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专家们提出的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及时研究、梳理这些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调整修改,使《条例》的内容更适应安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能体现地方特色,确保立得住,行得通,可操作。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