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9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童学军率队。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岳西县、迎江区部分乡镇、村和社区文化站,实地了解我市各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执行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上,与岳西县、市直有关部门和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方面想法、要求及打算。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对各级政府加强文化治理能力、保障人民加强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好专业队伍力量不强、经费不足、阵地建设滞后等短板;要加大基础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满足我市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