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督办降低商业银行处置抵债资产成本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降低商业银行处置抵债资产成本的建议督办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办公室、预算工委同志参加会议,预算工委主任张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有关降低商业银行处置抵债资产成本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建议提出代表、人民银行、市中院、银监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刘飞跃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降低商业银行处置抵债资产成本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做到有行动、有质量、有效果;要强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参与,及时听取代表的意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银行取得抵债资产的政策规定,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更加符合实际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支持银行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化解信贷风险。刘飞跃强调,当前,相关部门要做好暂行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规范和加强商业银行对抵债资产的管理,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监督、关注银行取得抵债资产交纳税收财政奖励暂行规定的落实效果,切实降低银行处置抵债资产成本。(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