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8     阅读次数:

 

8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见面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子凤向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传达市委书记魏晓明同志在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鲁绪桥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鲁绪桥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人大机关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巡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机关党委作用发挥不够正常;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较好发挥,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重视不够;三是制度建设亟待完善,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公车使用不规范,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对于存在的问题,鲁绪桥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日常监督。三要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四要妥善解决“人员超编,岗位缺人”问题;五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惩防体系。

程春生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切实推进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机关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