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

 

 

71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潜山县召开《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潜山县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以及潜山县人大、政府及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外宣办朱学云主持;来自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等40余家中央及省市县级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代表潜山县致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从《条例》制定必要性、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发布;潜山县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就贯彻实施《条例》做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就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发表讲话。
程学东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打造生态强市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经济强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文明创建的重要手段,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的高度重视,显示了我市加快推进以“天柱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程学东强调,加快天柱山风景名胜区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就《条例》的贯彻实施开展全面宣传教育,扩大《条例》的社会影响,要加强协作配合力度,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以更加美丽的绿水青山广迎四方宾客,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安庆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和潜山县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还就媒体关注、社会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潜山县、天柱山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等共18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