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从严从实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四个意识”,从理论和实践上提升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更好在我市经济发展中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529日至6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在市委党校进行了两期封闭式履职培训。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进行各项组织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充分。培训班开班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亲自主持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各项工作任务。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由人大秘书长任班长,下设后勤保障组、学习培训组和学风督导组,组长分别由人大机关办公室主任、人选工委主任和纪检监察组长担任。全体培训代表按县(市)区为单位成立培训小组,由带队负责人担任组长。

主题突出,内容紧扣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结合人大工作重点,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宪法和人大代表履职实践等内容,精心安排课程。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主任和市委党校知名教授进行授课,提高培训水平。

严明纪律,学习氛围浓厚。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培训班印发了《培训纪律要求》,从考勤纪律、课堂秩序、组织活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班委会负责人跟班上课,学风督导组全程驻点监督。整个培训期间,代表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堂秩序良好。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风端正、学习秩序良好、学习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我们将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