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森林法》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法制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秘书长程春生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张志平应邀作《森林法》专题辅导。她从《森林法》起草背景、法律性质及森林管理和野生植物保护法律适用等方面深刻地阐释了林业在可持续发展、生态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地位,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我市推进林长制建设和开展“林长制”地方立法提供了理论依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全面地了解了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和林业政策,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参加执法检查,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我市生态城市建设和林业保护工作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目前,我市正在强力推进“林长制”实施,同时为了呼应助力这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已把“林长制”列为本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法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