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次数:

 

今天(4月9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应邀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及秘书长程春生参加。
吴斌结合自己对宪法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我国宪法的历程、地位和法律特征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修改意义,使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吴斌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总依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着力推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要强化宪法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宪法法律实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及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法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