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上午,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副主任刘文兆、童亚玲、李应秀、周先为及常委会委员24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江峰,区监察委主任戴春益,区人民法院院长丁文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才广,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讨论通过《迎江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在培训、交流、宣传、工作的规范、代表工作等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在新闻宣传工作上、在人大任免的干部向人大常委会述职和全体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上、在“大委制”建设工作上、在社会热点问题调研工作上实现四个方面突破。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要做到“五个提高”:一要进一步提高主人翁意识,立足常委会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二要进一步提高参会议事能力,会前认真审阅、会中精准发言,体现“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审议能力;三要进一步提高会议的规范管理,人大办公室要提前告知会议时间、议程并提供与会议有关的材料,同时要在人事任免的流程、公告公示、宣传报道、列席会议等工作上做到规范化管理;四进一步提高参会率、发言率,常委会委员要严格按照《人大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规定,按时参会,精准发言,区人大办将于年底对委员的请假、发言情况进行通报;五要进一步提高会议的质量,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简洁高效。

 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按改后的宪法宣誓制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叶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