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党组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次数:

3月15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贤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平,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富斌以及办公室主任、人选工委主任胡吉安出席,区领导王琼、张造林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集中讨论了《中共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稿)》。《规则》共分总则、议事范围、议事程序、议事纪律四个部分,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的范围、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则》规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实行党组会议制度,在区委的领导下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事和决策。经过集中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规则》。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按照《规则》进行议事和决策,自觉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向同级党委负责,自觉接受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贯彻落实党委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坚决维护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宜秀区人大办朱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