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雷埠乡人大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清明将至,天气回暖,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怀宁县雷埠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代表们深入各村(社区),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应急队员落实、防火值班巡逻、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代表们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有效地建议。

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严加管控,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迅速扑灭。

三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护林员及扑火队伍的安全知识培训,积极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提高扑火技能和火灾防控能力。

四要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全天候巡逻检查,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雷埠乡  钟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