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笑飞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机关党委议事规则》、《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机关党委2018年学习计划》等,并进行修改完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指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及机关工作要求高,要实现创建一流机关的目标,机关党员必须增强争当先锋意识,对机关工作高度负责,谋事抓事促落实,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职责意识。既要按照分工,又要加强协同,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进一步提升基础工作。不断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断强化支部能力建设,形成比着干的氛围。三要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工作。把理论学习作为能力提升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出人大特色特点,做到既有规定动作和又有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加大活力机关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创业热情,更好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笑飞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抓住主要环节,强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对重大事项共同协商落实。四要注重规范,细化目标,做好党建资料的归档整理。(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