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6     阅读次数:

 

35,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出席交办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苏长斌主持。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241,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其中财经、工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59件,交通、城建、环保、旅游方面92件,农业、水利方面45件,教科文卫方面27件,政法、民政方面16件,其他方面2件。

 李玉萍指出,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认真办理好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也是联系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人民满意政府的基本途径。各承办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工作责任上要进一步落实,办理机制上要进一步完善,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把代表建议重视好、办理好。

  张君毅指出,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各级政府及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有利于各级政府广集众智、科学决策、破解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规范办理流程,将建议、提案办理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办理重点,提升办理质效。要继续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清单制度,细化分解任务,把办理工作具体化到人、到事、到时、到责。

(董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