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为民解忧,架起一座“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2-28     阅读次数:

 


 

    在桐城市龙眠街道长生社区狮山村民组,有座“连心桥”。桥身崭新,两边有不锈钢扶手,宽5米,长6.5米,它静静地立在境主庙水库下游的主干渠上。
    “以前这座桥,人走桥上颤又摇;如今这座桥,小汽车来回跑。感谢街道彭代表解百姓之忧、做了件大实事!”住在桥头70多岁的村民方季元说起危桥改造这一民心工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村民所感谢的彭代表就是龙眠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凯、市人大代表,在“真走访,扶真贫”活动中,深入长生社区走访,狮山村民组群众反映说,村里那座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老桥,年久失修,不能正常使用,导致村民出行难。听到这,彭书记的心揪得紧紧的。
    原来,长生社区狮山村民组依山而建,但因为境主庙水库的主干渠相隔,多少年来,村中村民出行来往,就靠主干渠上那一道只有2米宽、6.5米长的石墩桥。经过数十年风吹雨打,桥面受损,坑坑洼洼,一到雨季就无法通行,更不用说运输货物,严重影响村民出行,村民组无经济收入,一直是修修补补,成为了82位村民的一块心病。
    离开长生社区回到办事处,彭凯就和街道相关班子成员沟通此事,并安排街道水利站到现场了解具体实施情况。办事处主任陈彧立即安排财政投入3万元,深受感动的村民自发捐款1万元,全部用于修桥。(汪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