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4     阅读次数:

213,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碧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进、肖好汉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主任姜长舟列席会议。
会前,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洁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汪洁代表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画像很真,互相批评非常诚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为标杆,切实加强党组建设,一要做到信念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做到政治过硬,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折不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决议决定;三要做到责任过硬,切实强化一线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六大硬仗上用力作为;四要做到能力过硬,不断增强八个本领,做到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五要做到作风过硬,切实将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将思想建设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注重小节,率先垂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抓实人大工作,进一步树立望江人大新形象。(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