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春生到鹿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2-13     阅读次数:

 

 
2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到宜秀区杨桥镇鹿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座谈会上,程春生听取了鹿山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脱贫计划的汇报。程春生指出,2017年在各方努力下,鹿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按照上级的要求,巩固好脱贫成果,任务依然很艰巨,就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及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三是用足用活各类脱贫政策,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求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到“真心扶贫”、“真情扶贫”,合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后,程春生一行分别来到贫困户陈夕刚、陈中球和金吉明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同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进一步脱贫成果。(陈安宁)